唱衰PHP?这些言论别太离谱~《PHP综合现状分析报告》来了

2023-10-25 15:19:00
禅道
原创
841
摘要:“PHP将亡”的言论伴随着“PHP是最好的语言”的黑色幽默,多年来屡见不鲜,那PHP的现状究竟如何?

PHP这门有着近三十年历史的编程语言曾几度被唱衰, “PHP将亡”的言论伴随着“PHP是最好的语言”的黑色幽默,多年来屡见不鲜。


那PHP的现状究竟如何?

为拨开PHP语言周遭的层层迷雾, 禅道项目管理软件团队从近两年各方发布的PHP应用现状报告、2023年PHP最新动态以及对PHP社区用户的深入访谈等维度出发,整理编辑出了一份全面、真实、客观的 《2022-2023年度PHP综合现状分析报告》 。希望这份报告能帮助行业从业者更好地理解PHP语言的现状与趋势,为相关决策提供参考依据。

在PHP的应用方面,WakaTime发布的年度使用数据显示,2022年使用较为广泛的编程语言中,PHP以11%的比例位居第三;SlashData公司发布的2022年开发者报告显示,在过去24个月内,PHP的社区排名相对稳定在第五、六名;W3 Techs发布的全球前1000万个网站的编程语言分析报告显示,截至2023年8月,使用最为广泛的服务端编程语言中,PHP以76.8%的比例位居第一……PHP语言的应用现状还是呈整体稳定的形势。


而PHP基金会也发布报告,表示计划2023年进一步扩展开发团队,支撑PHP社区的更多工作。

在PHP使用方面,深度用户、Hyperf核心作者李铭昕则认为:“‘PHP是最好的语言’这个说法虽然是个大家都来调侃的梗,但确实是我打心底认同的。PHP是我自认为从性能跟开发效率上来说的最优解,也是写起来最舒服的。

从上述报告及用户访谈中可以看出: 在新语言层出不穷,老牌语言起起伏伏,各类趋势变化万千的环境中,PHP颇有“敌军围困万千重,我自岿然不动”之势 。在基金会的良好运作之下,在社区伙伴的共创互担下,PHP社区也对PHP语言的未来有着合理的计划与展望。

总之,虽然PHP语言在性能、开发速度、社区规模等各方面都不是最优项,但它 以其性能高、开发速度快、学习门槛低、可扩展性强、维护成本较低的综合优势,大大提高了自身的实用性 。在未来发展方面,PHP也将持续进行技术升级,提升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能力。


此外,还有更多报告细节,欢迎点击下方报告按钮下载查阅~

文章分类
联系我们
  • 联系人:阿道
  • 联系方式: 17762006160
  • 地址: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118号青铁广场18楼
投稿邀请

如果您有优秀的原创文章,欢迎添加联系人直接与我们联系,或通过下方邮箱发送投稿文章,一经采用,我们会付以一定的稿件报酬。

  • 投稿邮箱: yanruiyu@easycorp.ltd
  • 投稿标题:向 [敏捷开发] 网站投稿
  • 稿件要求:与敏捷开发相关的任何内容

更多投稿相关请点击 更多进行了解~